【愿你们生活充满惊喜】

【全职高手同人】祝你十八,青春永驻

我只是个不出名的小人,喜欢去描绘他们的故事,所以谢谢喜欢,真的谢谢每一个人的喜欢。

-------


  叶修在十五六岁的时候离家出走,只因梦想不被家里人认可。年少轻狂不知道可不可以形容那时的他,但是我觉得他确实有一些对不起父母,但他从没有后悔过。

  叶修从来说到做到,所以他的梦想实现了。

  第一次见叶修就是在网吧。我那时小,下课了就去网吧找哥哥,叶修玩儿的特别好引起了哥哥的注意,两个人一直pk,多数都是哥哥发起的邀请。那时候年轻气盛不愿意认输,哥哥后来没钱了,我就让哥哥把人带到家里继续打游戏。

  我不太清楚哥哥将来要如何对待我玩游戏的,但是他那时提早辍学打游戏都是为了养活我们自己。

  叶修跟着我们七拐八拐到了一间出租屋,从他的眼神中我感受到好奇。我出门买饭,回来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坐在电脑跟前了。哥哥对我喊咱们收留叶修啦,又有人帮咱们赚钱啦。

  然后是两个人互相嘲讽的声音,他们不是不和而是太默契了,相见如故的感觉。

  哥哥叫苏沐秋,我是他的妹妹,叫做苏沐橙。叶修不止一次的吐槽过哥哥是妹控,哥哥也会不遗余力的反击,嘲讽对方已经成为日常。

  叶修大大方方的住了下来,和哥哥睡一张床,除了牙刷没办法伸进两个人的嘴里,毛巾都是共用的,男孩子并不在意那么多,但是住下是有代价的——一起挣钱。

  哥哥很厉害的,我是从叶修口中听到的,当然他没让我说,理由是怕哥哥骄傲,其实只是年轻时的口是心非罢了。两个人都挺幼稚的,为了记录输赢,哥哥还弄了一个小本本,交给我保管,每次叶修想看时,哥哥就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敷衍他。其实是哥哥输的太多啦。

  那年哥哥十七,叶修十六。

  我还在上学,所以白天一般都只有他们俩。他们在游戏里pk,分析。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姑且不提能找到一个有共同话题的人,那种没有拘束实现梦想的感觉让年轻时候的他们非常的沉迷。

  他们都很擅长游戏,一起兜售装备,接号代打,哥哥还对叶修说过他甚至打过黑赛,编写过外挂,只因为当时真的太穷了,他还有妹妹。

  哥哥有段时间一直和叶修提到有一个叫做荣耀的游戏要开服了,后来变成每天说,再后来叶修一脸真的要听到吐血了的样子。哥哥说那个游戏一定会火,这一点他没有说错,因为十一年后我站在叶修旁边和他一起拿到了荣耀的第四座奖杯。

  家里的电脑配置显然不行的,哥哥对叶修说已经找好了地方,我估计只能是换了一家网吧而已,不会是别的什么地方。

  那天我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

  12月2日,我们一起出的家门,我去上学,他们去上网吧。因为今天凌晨,也就是3号的零点,荣耀正式开服。

  网吧名字叫做嘉世网吧,老板姓陶,我们后来可以说有不解之缘的。可以看出荣耀是真的受欢迎,网吧里座无虚席。

  哥哥把所有的取名权都交给了我,只不过没想到“秋沐苏”这个名字已经有人占了,没办法只好改成“秋木苏”,我给叶修的角色取名叫“一叶之秋”。

  但是他们没有玩儿成,因为人太多了,服务器太挤了。听叶修说哥哥发现了一个赚钱的新渠道,叫做装备编辑器。哥哥开始研究,但是编辑器的难度太大了,一时无法通过其养家糊口,所以哥哥将目光又转向了副本记录。

  我在那时候每天耳濡目染的听他们说荣耀,虽然没有玩儿,但是或多或少了解了很多东西。

  故事的发展总是出乎意料的,转折这种东西总是时时都有的。我忘记是哪天了,但是我记得那天他们刚刷完副本,叶修遇到了韩队,其实应该叫大漠孤烟的,因为那会儿还不知道谁是谁。

  韩队玩游戏也很厉害,但是还是叶修赢了,还爆掉他一个橙武,不过当时的韩队表示既然输了,就没有理由要回武器,他不要了。橙武后来到了哥哥的手上,这使得他之前研究的装备编辑器有了一个很大的突破,高兴的一天都合不拢嘴。也是那会儿,哥哥认识了气冲云水,吴雪峰。

  他们后来还认识了许多人,因为每天语音的声音都很熟悉,哥哥和叶修两个人一起嘲讽的威力那真是相当大。不过叶修后来有念叨过,说真的当初就应该把他们都动员到自己的公会,省的后来有了职业联盟之后,一个个的都是烦人的对手。

  他们超级默契而且技术过硬,在各种野团的刷本中,慢慢有了名声。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的勾肩搭背都似乎变了味道。那时候他们才十七八岁,又什么都不懂。

  可能是身在其中不明原因,但是我作为旁观者至少比他们清楚。冬天屋里特别冷,两个人晚上打完游戏,白天休息的时候经常就抱在一起了,哥哥抱满怀的那种。那时叶修比哥哥还要迟钝一些。

  虽然没过生日,但是过了年也算大一岁了,哥哥十八岁,叶修十七岁。

  过年的时候,我教他们们包饺子,结果可能不太成功。在他们识图挣抢一下包的完整的饺子时,我先给我们一人舀了一碗片儿汤,破饺子总得有人吃的。

  过年都是有新年任务的,他们当然不会看什么春晚守岁,全是在游戏上渡过的。为了不打扰到我的休息,他们都连着耳机,可是其实我没睡踏实,因为总想着给哥哥拜年的。结果我醒是醒了,但是却看到一些不该看的。在屏幕打出win的那一瞬间,他们还是习惯性的相视一笑。夜晚总是会催生很多东西,小到连一个神经元都成为了助攻,推动他们的脖颈移动,离对方越来越近。

  隐隐约约还能听到耳机里团长的声嘶力竭,叫骂着他们肯定又挂机了,但实际上麦已经被别开,他们亲的难舍难分。这种画面我只在电视上看过,但却莫名心动,为他们开心。

  那会的荣耀还有一个职业叫做散人,特别流行但不见得都能玩儿好。哥哥那段时间也开始闹这个,其实是他从编辑器里构思了一种武器,叫做千机伞。叶修说过哥哥真的超级乐观,因为是他见证哥哥从失败无数次到最终成功的。

  我给他取名叫做君莫笑,自恃又坚韧。

  但是荣耀五十五级更新后,散人的存在被限制了,千机伞自然没办法用了,君莫笑从此被搁置了。哥哥在沉郁了一天之后,又恢复了原样。

  那时候已经有传言荣耀将成立职业联盟,我也只是听他们偶尔提到过。哥哥那会从头又练了一个号,叫做沐雨橙风,这是哥哥自己取的,用的我的名字。哥哥说这是是用来闯荡职业联盟的账号,我会带给他幸运的。

  后来职业联盟真的确定了,我在官网看到的。没多久哥哥和叶修长谈了一次,两个人决定去闯荡职业生涯,他们签约的人就是嘉世网吧的老板陶轩。

  但是意外来的太快了。

  八月份,哥哥车祸意外身亡。

  叶修小他一岁,那年暑假,叶修十七岁。

  处理完后事,职业联盟还是要去,我为了跟在叶修身边拿起了哥哥用的账号沐雨橙风,我看着叶修一口气拿下了连续三个赛季的冠军。第四赛季我出道,和叶修成为了最佳搭档,叶修对吴雪峰有了一个交代。

  说不清楚是为什么,或许是女儿家心思,总担心叶修有什么想不通的。叶修的对于游戏的执念并不比哥哥少。叶修离家这么多年也回过家但是依旧不欢而散。那时候叶修身边还有我们,再后来我们又大了几岁,我才明白。

  我们,我和叶修都在很用心的思念着苏沐秋。

  在联盟我们真的认识了好多高手,但是只有最初网游里的那些人知道哥哥的存在。我也从别人的嘴里听到过很多关于哥哥赞誉,这些我都知道,因为我是亲眼看到的,但是叶修却是亲身经历的。每一次提到哥哥,叶修的眼神中都是丝毫没有隐瞒的钦佩还有隐约可见的温柔与爱慕。

  后来,叶修二十五岁,苏沐秋十八岁。

  叶修遭遇了人生的一个挫折,并且把一叶之秋交了出去,为了不让我为难,叶修让我安心。说只是休息一年,还会回来的。

  叶修后来使用的帐号卡是君莫笑。

  我有偷偷去过叶修那里,还是一家网吧。叶修也表示过千机伞确实是一个棘手的问题,那时的我已经很了解荣耀了。千机伞的升级真的耗费了好多心血,心惊胆战不过如此。

  叶修的重回荣耀肯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第十区热闹了很久。

  我为嘉世打的最后一场比赛赢了,却也输了,但是那种没有任何包袱的轻松感让我想起了以前三个人一起谋生的日子。场上再喧嚣,都不及一句接下来交给我吧让我更想哭的了。

  我们都懂那段日子的难能可贵。

  叶修带着新团队参加了荣耀第十赛季,在个人赛时,叶修对战白庶,结果胜利,成功达成了37连胜。

  全场沸腾。

  我知道叶修真的很努力,我也知道叶修的连胜是为了什么,因为本该拿着君莫笑大放光彩的应该是哥哥,苏沐秋。叶修替他完成了,这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

  哥哥在年少时就总是拿年龄压叶修,后来叶修退役的时候,我们又去南山公墓,那时叶修说,

  我今年有二十七了,可你依旧十八,总算比你大了。

-------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