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们生活充满惊喜】

【全职高手同人】韩叶


无脑温馨,慎

-------

01

叶修用钥匙推开门的时候,除了门前灯照出来的一点光亮家里一片黑暗。叶修后知后觉的记起韩文清在他下班的时候给他发的短信,会晚归。叶修一边往家里走,一边掏出手机在Q群里问有没有人要上游戏。正值休赛期,群里的人还不少。

“叶修你要PK?我的天哪,韩队不在家么?找他啊!”黄少天第一个冒泡。

“就问你来不来,哪那么多话啊。”

叶修在登录游戏的空挡又拿起手机,发现已经有好几十条消息了。叶修粗略的翻看了一边,找到黄少天建的房间加入后发现有不少新id。

“黄少天你不会那我当陪练了吧。”

“你不是也干过这事么!我让你练练几个新人怎么了!欸欸欸不说了,这几个人先交给你了,队长叫我!”

“你们是一个一个来还是一起啊?一起就别了,我也是三十几岁的人了,不服老不行了。”

新人“……”

叶修虽然不在联盟了,但并不是不在荣耀了。偶尔得空还是会在群里问问,登陆玩儿玩儿。喜欢了那么久的东西不是说放弃就能放弃的,不知不觉便失去了时间概念。叶修挨个指导完新人,回头看表时才发现已经十点多了。赶忙打发走他们,退掉游戏,转身走进厨房,心里盘算着在韩文清回来之前赶紧弄点什么出来。

02

第十赛季兴欣获得夺冠,一时光彩四溢,开始步入正轨,趋于稳定。之后的第一季世邀赛中国夺冠,将光辉延伸到了世界。叶修从第十一赛季开始留任兴欣教练,成功带出一批新人,弥补了兴欣年龄断层的缺点。在第十一赛季霸图夺冠后,韩文清也宣布了退役。在之后的颁奖典礼上韩文清亲口承认了自己已经和喜欢的人同居了,现场诡异的出现了一个所有人都震惊无语的状态。韩文清回到酒店,看到叶修正躺在床上玩儿手机。见他回来,对方爬起来,搂住自己的脖子,“吧唧”就是一口,调笑道,

“老韩你可真厉害哈哈哈哈!”

韩文清用冠军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老板的劝说下,留在霸图当起了教练。在那之后,叶修就离开了兴欣,虽然还是会去,但是他找了一份钢琴老师的正式工作。

用叶修的话说就是,联盟里留一个就够了。

这件事情还是魏琛因为要给女儿找老师而第一个发现并公布在职业群里的,群里一下就炸开了,忙是@叶修的。叶修因为被韩文清折腾了一晚而懒觉又被手机振动打扰后,在职业群里将半出柜的状态成功变为了透明。在韩文清全员禁言之后,全联盟的新旧人在那个早上都变得不好了。

这一唱一和的样子,是实锤啊!

03

韩文清开门的时候,叶修早就睡得不省人事了。厨房的保温箱里隐约可见放着碗,韩文清猜肯定又是面。可能是因为总是吃泡面的原因,叶修做的面还是很好吃的。

新人的配合还是有些问题,所以韩文清留下研究了一番。想到第二天是清明,韩文清拒绝了在霸图宿舍睡一晚的挽留。

他和叶修在第四赛季就在一起了,在外人看来他们是敌人见面,恨不得一争高下。而实际却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主客场时两个人会在比完之后抽空跑到对方的酒店房间里,只不过那时年轻,张口闭口都离不开荣耀二字。

韩文清吃完宵夜,收拾妥当,向卧室走去。看着床上四仰八叉地叶修,韩文清将人往过推推,自己也躺下,关灯睡觉。

第二天早上,叶修不出意外是在韩文清怀里醒来的。叶修每次都觉得韩文清很闷骚,总是偷偷趁自己睡觉的时候搞这种事情,却从来没有检讨过自己是不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太“主动”了。当然,韩文清有时候确实会闷骚一下。

叶修趁韩文清不用留在霸图继续指导的空挡,和他出国旅游了一趟。叶修第一次听到韩文清说英语也有些不太好,他从来不知道韩文清还有这个技能。

叶修将买的纪念品邮寄给联盟里的朋友时,还顺带秀了一把恩爱,成功被集火。

04

当初的所有人聚齐时是因为张佳乐和孙哲平要出国结婚了,他们很大方的开了几桌宴请大家。

由黄少天带头,方锐帮凶,喻文州和王杰希分散韩文清注意力,剩下人见机行事,成功将叶修灌醉。韩文清虽说有些无奈但是并没有说什么,看着叶修歪睡在沙发上,眼神不由自主的变得很温柔。

“你们有想过出国么?”喻文州在一旁问道。

“没有。”韩文清看叶修一副要把自己的脖子窝断的架势,伸手将人楼了过来,“在一起就够了。”

“叶神还会说这种话啊。”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继续在那里和方锐闹腾。

韩文清一个人将叶修扛回的酒店,在给他脱衣服的时候叶修却醒了,但还很迷糊。

“老韩…”

“你喝醉了,头疼么?”

“不疼…就是有点晕..”叶修伸手拉旁边的人。

两个三十好几的大男人,根本不需要扭捏与躲藏。昏黄的床头灯映照着两个人,这是属于他们的温存。

他们作为联盟里从第一赛季出道的新人到现在退出那个舞台,最美好的时光全部留在了那个时候。朋友虽然还是会聚一聚,但是不难看出大家还是都向前走了。

05

荣耀停服的时候,叶修已经都是半百的人了。虽然早就没在玩儿了,但是还是唏嘘了一阵。

韩文清什么都没说,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叶修退休后也成功跻身于散步大爷的行列,当看到广场上播出的新游戏“辉煌”的宣传片时,他又觉得很多东西是没有变的。

韩文清一辈子直到最后才有一件可以算得上是遗憾的事,他比叶修先离开的。人都有生老病死,但他们相互扶持了一辈子,他走了,叶修就要剩一个人了。

他们过的是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很多事情是不需要明说的。

“你好,我叫叶秋。你也玩儿荣耀么?”

“你好,我叫韩文清。”

那个十八岁的初秋,他们同台竞技时的兴奋,韩文清一直都很怀念。

这是他们的故事,是他们的荣耀。

-------

评论 ( 2 )
热度 ( 55 )

©  | Powered by LOFTER